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满意度每年提高0.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8:00 深圳晚报

      核心话语

      “老百姓看政府的工作不是看你怎么说,而是看你怎么做,不仅要说得好还要做得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李平

      10月20日下午,刚刚当选福田区人民政府区长的李平在
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百姓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新一届政府要扑下身子,沉下心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民生意识成为区政府的根本思维。在未来5年中,让福田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再上一个平台,让市民对政府工作和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每年分别提高0.5个百分点。

      用数字说话

      记者注意到,在他的谈话中,非常注重数字的概念。也许是从事科技工作的严谨思维习惯,李平对未来5年五大方面的50条工作全部进行了量化。他的解释是,这样可以使任务和责任更加明确,操作性强,不容易推诿扯皮,也便于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检查。

      记者在此不妨列举与民生关系密切的一些指标:到2010年,福田辖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0万元,年均增长6%;每年投入再就业专项资金达到2000万元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下,全区公益性岗位招用户籍人员比例达到70%以上;政府投资的公共文化设施面积达25万平方米,公共体育用地面积达到人均0.80平方米;全区新增中小学14所,在校学生达到113500人;万人医生数达30人,着力解决外来劳务工等困难群体就医和群众反映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等等。

      情有独钟电子政务

      作为一个具有博士学位的专家型政府官员,他对电子政务情有独钟,在他上任之初就赶上了与国家信息产业部合作的“数字福田”项目。他认为作为中心区,福田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且责无旁贷、扎扎实实地做好这项工作。到2008年,该公开的政务信息要实现100%的可在网上查询,100%的行政审批项目可在网上申请及查询结果,100%的政府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纳入电子监察范围,50%以上的行政许可项目实现在线处理。

      他举例说,现在社区工作站的职能有36项之多,光应付政府各个部门的各种填表就够应付的,如果进行信息资源整合,可以大大减少基层工作的压力,不仅“信息强政”,也“信息惠民”。他还特意点到了“数字鸿沟”这个新概念,要在弱势群体集中的地方安装“简易通”之类的快速终端,让大家都能够上网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便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