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滚滚“红水”排黄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8:00 深圳晚报

      据兰州晨报报道2006年10月22日,兰州雁滩黄河上出现了一个一公里长的红色污染带。

      当日下午3时许,兰州市南滨河路体育公园附近一排污管道向黄河里排放红色污水,致使管道下游将近1公里的黄河水变成了红色。记者赶至现场看到,管道以东将近1公里的河面被红色覆盖,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

      市民反映,“红水”从下午3时许开始排放。市民们推测,为防止盗用供暖用水,供暖锅炉用水都会添加红色颜料。马上要进入冬季供暖期,一些单位在供暖期前加压试水,这些“红水”为锅炉用水。直至下午6时许,污水才渐渐褪去红色。

      兰州市环保局环境监理所和黄河上游水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对“红水”进行了取样。环保部门称“红水”究竟是否会对黄河造成污染,要等检测后才能得出结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