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获“致癌蟹”重奖1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8:00 深圳晚报

      昆山巴城蟹农拟邀台湾卫检专家进阳澄湖捕检

      查获“致癌蟹”重奖100万元

      据新闻晨报报道记者昨日从昆山市巴城镇蟹业餐饮协会获悉,该协会决定邀请台湾卫检专家到阳澄湖进行现场捕检。协会会长龚炳龙告诉晨报记者
,若查实含有致癌物质的“问题蟹”,协会将奖励相关卫检人员100万元。

      据悉,巴城镇有300多户养殖大闸蟹的蟹农,养殖量约占整个阳澄湖的一半。巴城镇还开设了1203家供应大闸蟹的蟹舫、蟹庄、蟹店,形成了批发、零售阳澄湖蟹和现场供应餐饮、养殖场观光的“一条龙”产业服务链。每年9月下旬至12月底,蟹产业的产值达10亿元。由于距离上海较近,一到双休日,每天总有3万左右上海食客乘车前往巴城。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阳澄湖“问题蟹”的说法,近几年年年有,不能排除同行“恶搞”以及个别人借机发挥。

      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食品检验检疫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从2002年起,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开始对阳澄湖大闸蟹的养殖实行全过程监控。在有关各方的努力下,阳澄湖的水质明显改善,阳澄湖蟹一直保持优质蟹的好名声。去年,苏州出口了900多吨大闸蟹,其中出境运抵香港的大闸蟹有800吨,经当地卫检,全部合格。

      苏州阳澄湖蟹业协会上海理事葛锦海与巴城当地蟹农合作建设了近千亩大水面养殖场,从事阳澄湖蟹养殖、销售已10多年。他说,蟹种进入大水面养殖的6个月期间,从来只喂料,不用药。

      相关新闻

      “致癌风波”后销量反升

      阳澄湖游客两天吃蟹50吨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周六、周日是大闸蟹“致癌风波”后的第一个双休日。从相关部门传来消息,这两天到阳澄湖吃蟹的游客超过8万人次,共消耗螃蟹50吨,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升高。

      据初步统计,21日和22日两天,阳澄湖景区共接待了游客8万人次。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昨天向记者透露,这次台湾方面引起的大闸蟹“致癌风波”给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带来损失的统计工作也正在紧张地进行中。“我们已经向一百多家协会会员单位和两千多家阳澄湖大闸蟹销售点发了函,要求他们尽快把损失情况报上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