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在中国西部率先实现农村“户户通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8: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银川10月23日消息(记者廉军)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正式对外宣布西部12个省区中实现了农村“户户通电”。近几年,宁夏投资35个亿进行了农村电网一、二期的建设与改造后,使户通电率达到了99%,仍然有4个市14个县,122个乡镇,475个行政村,765个自然村的让偏远死角地带6985农户、26985人口,由于居住分散地理环境偏僻,至今没有用上电。从今年四月开始政府和电力部门又自加压力,投资4000万元启动这个让偏远死角地带6985无电户、26000多农民用上电的德政工程。

  

宁夏在中国西部率先实现农村“户户通电”

  总结表彰会现场

  宁夏“户户通电”工程全部通过电网延伸的方式进行,经过5个多月的艰苦努力,广大建设者克服各种难以想像的困难,共架设10千伏线路181公里,提前3个月使全区农户用电率实现100%。为广大无电户早日摆脱贫困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贫困无电农户早日摆脱贫困享受现代文明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在工程组织施工中,宁夏电力公司,提出在“户户通电”工程中要为每一个通电用户“拉一条线、装一个开关、亮一盏灯,送一分安全用电常识”。对通电农户减免户表及以下的收费,免费为农户进行户内布线和电器设备安装工作。

  

宁夏在中国西部率先实现农村“户户通电”

  表彰先进

  宁夏电力公司总经理马力克告诉记者,这个投资到回报不成比例,每个农户投资5、6千元,但每个月才用几度电,主要考虑政治和社会效益,这些我们都有是免费的,所以受到农民的欢迎。

  宁夏“户户通电”工程的实施,将国家电网延伸至宁夏山川的各个角落,为广大无电户早日摆脱贫困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全区每个公民完成了享受现代文明和用电权,必将有力地推进宁夏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升自治区农村经济社会的整体快速、和谐发展,为全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