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爱乐乐团客家交响乐<土楼回响>首次抵台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邢利宇 陈立宇)由著名指挥家郑小瑛女士率领的厦门爱乐乐团近百位团员今日抵达台北,将携交响乐《土楼回响》开始在台湾的首次巡演。

  交响乐《土楼回响》是一部以客家历史文化为素材、颂扬客家人团结奋斗、开拓念祖精神的音乐史诗,二OO一年获得首届中国大陆音乐《金钟奖》唯一的金奖。

  巡演主办方之一台湾新象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樊曼侬在今日召开的记者会上介绍,厦门爱乐乐团此次将分别在台北、中坜、高雄三地演出,除《土楼回响》外,乐团还将演出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李斯特钢琴协奏曲等,并与台湾著名钢琴演奏家陈毓襄、长笛演奏家林薏蕙、张翠林合作演奏《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杜普乐:D小调双长笛协奏曲》。

  今年已七十七岁、自称为“永定客家女”的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郑小瑛女士在今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将这首凝聚着她对故土热爱的交响乐,在世界客属恳亲大会召开前夕,演奏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客家乡亲们听,也希望这次沟通海峡两岸心灵的巡演获得成功。

  据悉,台北的首场演出将于二十四晚举行。交响乐《土楼回响》的演奏中,台北观众还将首次领略福建龙岩客家民间艺人詹晶晶的树叶吹、以及七十多岁的“闽西山歌王”李天生客家山歌的风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