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缅禁毒合作获明显成效 极大震慑边境毒品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据中国公安部消息,根据中缅禁毒协议的规定,2006年中缅禁毒合作会议于10月23日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会见了以缅甸警察总监钦义准将为团长的禁毒代表团。

  报道介绍,近年来,中缅双方在中央和边境地区两个层面开展禁毒合作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从2006年1月至9月,中国云南省边境地区缉毒执法部门共与相邻的缅甸边境地
区举行双边会谈、会晤61次,开展联合扫毒行动和联合办案36次,抓获毒枭5名,缴获各类毒品700余千克,易制毒化学品3吨,极大震慑了两国边境地区的毒品犯罪。

  据悉,近年来,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帮助下,缅甸罂粟种植面积连年大幅下降。据联合国统计,2006年缅甸罂粟种植面积为21500公顷(约合32.25万亩),比2005年的32800公顷下降34%,得到国际社会充分肯定。为帮助缅甸巩固罂粟禁种成果,缓解禁种烟民缺粮问题,中国政府向缅北罂粟禁种地区提供了一万吨大米。

  会上,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与缅甸警察总监钦义准将进行了业务会谈。

  双方代表交流了去年工作会晤以来两国禁毒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禁毒情报交流、执法合作、人员培训、替代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