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在我国西部落后地区率先实现户户通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9:31 国际在线

  新华社银川10月23日电(记者罗博)10月23日,随着“户户通电”工程整体验收合格,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正式宣告全境实现“户户通电”,国家电网公司农电部的负责人说,这是中国西部落后地区第一个实现农户通电率100%的省区。

  由于种种原因,至2005年底,宁夏仍有4个市14个县、122个乡镇、475个行政村、765个自然村的6985户居民没有用上电,主要集中在地理环境偏远的山区。为解决这些村落的
用电问题,今年4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户户通电”工程会谈纪要》,提出由国家电网公司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共同承担建设资金,在宁夏农村实施“户户通电”工程,把国家电网延伸至边远村落,让饱受无电之苦的村民用上电。

  经过5个多月的艰苦作业,整个工程于9月25日全面完工,比原计划提前了三个月,期间共架设10千伏线路181公里,低压线路656公里,安装变压器155台,总投资为4027.07万元。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部的负责人表示,户户通电目标的实现,不仅让农民都平等享有了用电权,更为新农村电气化县、乡、村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些措施将为广大农民的脱贫致富创造良好的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