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开展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9: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自今日起至12月31日,江苏在全省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力争通过为期70天的专项行动,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确保“三个不发生”,即:全省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不发生危险品运输车辆重特大泄漏事故,不发生严重道路交通堵塞,保障第四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实现全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总体目标。

  据介绍,今年以来,将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1至9月份,全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7813起,死亡4776人,同比分别下降13.5%和9.5%。其中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大事故51起,死亡188人,同比分别下降15%和18.3%。

  但进入10月份以来,全省已连续发生多起重特大交通事故和危险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特别是进入秋冬季节,全省大雾等恶劣天气不断增多,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针对进入四季度以后交通运输繁忙,城市交通拥堵加剧,交通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江苏省公安厅专门制定《全省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在交通安全宣传、客运企业及驾驶人整顿、路面执法方面打三个攻坚战,围绕全面整治道路交通秩序,严格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监管,加大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力度,加强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五项工作重点,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具体措施包括: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重点车辆、驾驶人源头安全监管、落实“黑名单”管理制度、实施抄告制度等,全面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以及时发现和查处超员载客、疲劳驾驶、违规运输危险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和依法查处假牌假证、闯卡换卡逃费、“黄牛”带路、服务区“倒客”和暴力抗法等涉车涉路违法犯罪活动。

  每月1日、11日、21日为全省联动行动日,集中整治全省性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还将强化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在完善省、市高速公路恶劣天气处置预案的基础上,建立健全易发大雾地区跨区域联合处置预案。针对省内高速公路联网运行的实际,对26个重点高速公路枢纽逐一进行勘查分析,明确各个方向管制分流的方法。建立恶劣天气精确预警机制,会同道路经营管理单位和气象部门,利用设置在高速上的气象监测预警系统,对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的大雾、冰雪、暴雨等恶劣天气进行实时监测,精确预警,作为提前安排勤务、实施分级管制的依据,掌握工作主动权。高速交巡警大队设立主线巡逻岗,实行相邻地区联勤联动,尽最大努力提高见警率和管控率,重点查纠不按车道行驶、随意变线等动态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规范行车秩序。

  江苏省公安厅还专门设立了专项行动指挥部,组织了8个督查组,定期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加强督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