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农业代表在广东称赞大陆农业的投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21:0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10月23日电(记者徐清扬)23日,广东湛江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迎来了成立5个多月以来的首个台湾农业考察团。

  受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广东省农业厅的邀请,来自台湾苗栗县大湖、泰安、卓兰等乡镇的43位台湾农业代表前来广东参观考察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有关情况。

  考察团一行分别参观了试验区内的富贵竹生产基地、花卉示范基地、热带作物良种示范基地、湖光农场等热带作物园区。位于试验区的湛江巨扬园艺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自2001年到湛江投资以来,企业不断壮大,目前花卉种植面积由最初的不到100亩,发展到840亩,产品远销大陆各地和欧洲、日本和韩国。

  台农代表一边在花卉大棚参观,一边与来自台湾彰化的公司负责人黄舜德请教来大陆投资的成功经验。黄舜德介绍说:“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公司引进台湾以及澳大利亚、欧洲、南美洲等地的优良花卉品种,已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的热带、亚热带重要花卉品种引进、试种、培育、推广基地。”黄舜德表示,来大陆投资农业种植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公司已准备依托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这个平台,增资扩产。

  张占奇等台农代表告诉记者,苗栗是台湾传统水果、蔬菜种植大县,但由于地处山区,土地有限,市场容量也不大,这次来大陆考察后感觉大陆土地广阔,交通便利,市场容量大,同时大陆又为台农提供了这么好的政策支持,因而来大陆投资开发农业的信心很足,回台湾后要尽快筹划到大陆投资开发农业事宜。

  据湛江市市长陈耀光介绍,今年5月12日湛江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正式启动运作以来,湛江将交通、物流十分便捷的湖光农场等地区作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吸引了台湾中农集团、统一集团、台湾农友种苗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大型台湾农业企业来湛江考察、洽谈合作项目。

  湛江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邓伟民告诉台农代表,到目前为止,累计在湛江投资的涉农台资企业有65家,这些台资企业投产后经济效益显著。

  台湾农业考察团团长何惠美女士说,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的设立,为广大台农搭建了创业的平台,回到台湾后将把这些利好消息告诉台湾各地的乡亲,鼓励他们来大陆投资创业,争取更大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