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首位捐遗体残疾人感受社会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0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康建华)44岁的王福贵是唐山市残疾人无偿捐献遗体的第一人,与家中77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这两年他的身体每况愈下,生活非常困难。就在他们最拮据的时候,很多好心人在得知他的情况后,纷纷来到家中接济他们母子二人,这让病患中的王福贵感到了生活的温暖。昨日王福贵与记者取得联系,希望通过本报对这些关爱他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据王福贵说,他是一个盲残人士,2002年8月2日,他在唐山市红十字会办理了捐献遗体手续,那时从红十字会得知,他是唐山市残疾人无偿捐献遗体的第一人。

  王福贵告诉记者,这几年来,他的病情加重,身体越来越不好。加上与自己77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没有生活来源,生活十分艰难。就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2004年的一天,开平区交通局的一位办公室主任在得知他的情况后,主动来到他的家里,为其送来了钱以及衣服、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帮他们度过了难关。另外,开平区法院的一位工作人员也在两年前为他的母亲送来了帮助。

  据王福贵介绍,随着身体的渐渐虚弱,今年8月份王福贵琢磨着装上一部电话,这样他可以很快联系上唐山市红十字会,以便捐献遗体,可一直苦于没有资金。开平网通得知此情况后,于8月18日免费为他装上了电话,每年还赠送300元话费。

  王福贵非常感激地说:“非常感谢帮助过我的人,也祝愿天下好人都有好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