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动再现千年筑城史话直观展示未来城市蓝图规划馆本周末起试开放除周三外每天可参观,振新路西延伸直达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2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国内首个结合旧厂房修缮打造而成的城市规划展示馆,在傍依古运河的无锡市区西水墩亮相。

  昨天,市规划局透露,这一展示馆将于28日(本周六)起向市民试开放,开放时间为除每周三外的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16点,馆内配备解说人员,带领市民走遍51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全馆。

  这一规划展示馆由新建的主馆和利用原茂新面粉厂旧厂房的临馆组成,共分成六大展示块面。主馆内的三层分别为反映解放前锡城情况的“历史篇”、解放后至上世纪末的“现代篇”和本世纪至今后规划展望的“未来篇”,临馆内的“近期篇”展示“十一五”城乡建设规划和第二个城市建设三年行动纲要内容,“新城篇”描述以太湖新城为主的未来一核五新城的无锡城市结构,“城区篇”则描绘了城区的三大特色片区和城市设计概念等。规划专家说,临馆内的规划展示内容,更完整地展现了无锡对未来蓝图的规划体系。展出内容还远溯2200年前无锡的筑城史话,时代跨越久远。

  这个新馆除了传统的展板和图板等展示方式外,还有许多最先进的手段。近30座微缩模型中,近200平方米的主城区模型,以声光电手法充实其中,看上去十分真切和清晰。无锡著名的布码头、古运河都以仿真的手法进行场景复原,令参观者有身临其境之感。这里的3D影院是国内最先进的立体电影院之一,目前一部5分钟短片《跨越2020年·无锡印象》在这里滚动播放,可同时供30多人用特殊眼镜观看。而可三人共乘的模拟游船,可在馆中游览“古运河”风光。馆内还有近30处的多媒体触摸屏和6处参与性的电脑游戏。据测算,一般在馆内观摩全程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

  目前已建成的振新路西延伸段直接连接展示馆门口。该馆可同时接待2000人左右。有关管理人员说,由于该馆将长期免费向市民开放,因此市民不必急着赶来观看,否则太拥挤反而看不完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