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项目环评结果出炉 盖别墅不得损害文物“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市环保局公示了一批工程项目的环境评价影响结果,其中涉及到汉中门大桥、中山陵铁匠营房地产项目等“敏感”工程。据悉,这些项目的环评结果目前正在接受市民意见征询。

  建设公寓:绿化带不小于50米

  据介绍,南京中住置业有限公司铁匠营地块工程项目位于宁杭公路以北、沪宁高速以南、友谊河以东,占地面积5111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81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500平方米,01栋为经营性餐厅,02-07栋为普通商铺,08-16栋为酒店式公寓,投资额28000万元。

  由于靠近高速公路,环保部门要求:针对项目南、北侧的公路交通噪声,开发商要在高速公路与公寓之间构筑丘陵,形成绿化隔离带,绿化带宽度不小于50米,并采取增设高速公路隔声墙、构筑丘陵、加设隔声门窗等措施,确保区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12348-90)中Ⅰ类标准,临交通干道的南、北侧执行Ⅳ类标准。

  另外,中山陵的大树都“不许动”,环保部门要求开发商结合现存树木布局状况做好环境设计,必须保留好现状大型树木。而除01栋设餐厅外,其余构筑物内不得设立经营性餐饮业。01栋进驻具体餐饮项目时,还要再到环保部门另行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拓宽桥梁:外秦淮河拒绝污泥

  汉中门大桥计划拆除原南北两座标准较低的桥梁,保留中桥,再新建同跨径的两幅三跨连续刚构桥。施工中,将先拆除北桥,进行了北半幅桥的施工,保留中桥和南桥作为施工期交通通道,待北桥施工完后再拆除南桥,以新建完成的北半幅桥和中桥维持施工期的交通。

  因为施工时水泥灌孔浆及钻孔灌注桩等过程会产生含大量悬浮物的泥浆水,这些废水不处理直接排放,会影响外秦淮河水质,淤积下水道。为保护受纳水体,环保部门要求:施工单位应设置简易沉淀池或使用收集船只,泥浆水经沉淀分离后上清液作为一般废水排入污水排放系统。

  对于附近市民关心桥拓宽后产生的噪声问题,这次环评要求,在老桥拆除工作开始后行跟踪的环境监测:在老桥拆除期间监测2次,在桥梁新建过程中监测2次。同时,因为扩建,该区域内今后新建建筑物时,邻近道路侧建筑物要合理规划布局及声学设计,尽量作为商用,窗户进行隔声处理,将厨房、厕所、廊道等非卧室用房设计到临街一侧。

  高档别墅:不得损害文物“邻居”

  根据招商局地产(南京)有限公司上报的项目书,“栖霞区仙林大学城NO.2005G68地块开发项目”拟建于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NO.2005G68地块上,为开发新建的高档住宅小区,小区内配套建设幼儿园、会所和物业服务中心、地面及地下停车场。

  据悉,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241863.9m2,总建筑面积168690.98m2。项目主要由独立别墅9幢、双拼住宅314幢、花园洋房(叠加住宅)270幢以及幼儿园和部分2层的社区会所中心组成。由于项目建设范围附近有文物,环保部门要求开发商在施工期确保规划红线内的文物不受损害。根据环评结论,环保部门认为:该项目在认真落实本报告书及批复所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同意在该址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