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可再生能源 将占能源总量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2:21 法制晚报

  我国可再生能源 将占能源总量10%

  30个大型风电项目将建

  本报讯(记者 汪红)到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构成比例中将达到10%左右。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2006长城世界可再生能源论坛暨展览会”上了解到的。

  论坛将从今天起到本月2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50多个国家的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权威行业及著名能源专家将出席论坛,围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水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展开研讨。

  据统计,目前,全球每年有500多亿美元投于可再生能源领域。在我国能源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规划中明确提出,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构成比例中将达10%左右。

  同时,我国将对可再生能源实行优惠的财税、投资政策和强制性市场份额政策,鼓励生产与消费可再生能源。将建成30个10万千瓦以上的大型风电项目,在内蒙古、河北、江苏、甘肃等地区形成百万千瓦风电基地。

  此外,将扩大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燃料乙醇和生物柴油的生产能力,并将积极开发利用太阳能、地热能和海洋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