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半不合格 “辅导”成“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00 今晚报

  新华社哈尔滨10月23日电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最近公布的一项关于中小学教辅书质量的抽检结果显示,在被抽检正版教辅读物中,近一半被认定为不合格,有的教辅书一页上就有6处错误。一向被家长、老师信任的正版教辅读物引发了一场“信任危机”。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经请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同意,自今年6月起,对中小学教辅读物进行了为期3个多月的质量抽检。检查结果证实,不合格教辅读物多达30种,占被抽检图
书的44.78%。差错最多的一本教辅书中竟然平均每页有1.39个错误,最多一页上有6处之多。

  记者就教辅书质量问题对部分市民进行了随机采访。在长春市青年路上,当被问到自己使用的教辅书质量如何时,正在读初中一年级的男孩儿刘明洋说:“很多辅导书字小、纸不好,一写字洇得厉害。”

  沈阳市民张英楠是一位5年级小学生的母亲,听说黑龙江省新闻出版部门的抽查结果后,她气愤地表示,有些正版教辅书质量太差,连字都看不清,总觉得正规出版社的书不会出现问题,现在看来,凭以前的经验给孩子买书不行了。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发行管理处处长姜影说,以前家长、老师十分担心盗版书对学生造成危害,现在看来,质量低劣的正版教辅书危害更大。因为学生会把这些正规出版社出版的、正版教辅书视为辅助学习、检验学习效果的正确标准,结果不但达不到辅导目的,反而还会造成许多负面影响,“学习辅导”成了“学习误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