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境游北京人钟爱韩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美国运通公司今天公布了2006年“中国高收入人士旅行行为调查”的结果。调查发现,在过去一年中,分别有85%和18%的高收入人士在境内和境外进行过休闲旅行,比例远远超过了商务旅行;在休闲旅行目的地方面,北京成为高收入人士造访人数最多的国内城市,与此同时,北京的高收入人士外出游玩的预算平均达两万元。

  在休闲旅行目的地的选择方面,北京成为过去一年内最多高收入人士造访的城市,
这也是北京连续第二年成为最热门的国内休闲旅行目的地;此外,上海、桂林、三亚和杭州等城市也受到热捧。

  调查的另外一个有趣发现是高收入人士倾向于在居住所在地附近的城市安排休闲旅行。如比率最多的上海人(18%)去了杭州,杭州人(16%)去了上海,沈阳人(19%)去了大连,而除了去北京之外,为数不少的广州和深圳受访者去了桂林。

  调查显示,在出游人数中,境外游中购物所占比重较高,这说明在欣赏异国风光的同时,购物成为了国人出境旅游时的主要活动。

  对于未来一年的休闲旅行预算,受访者给出的数字一点也不保守。2/3的受访者将为来年的休闲旅游投入过万,排名最高的深圳和上海受访者甚至将拿出超过25000元的开销去旅行,杭州和北京受访者的平均预算也都超过了20000元。更有趣的是,在休闲旅游方面预算最多的居然是50至59岁的年长者,他们的平均预算(26152元)差不多要高出18至34岁年轻人的平均预算(17145元)近1万元。

  此外,分别有四成的境内休闲旅行者和约三成的境外休闲旅行者都会把放松身心当作旅行安排的主要活动,其中去海滩成了不少受访者喜欢的安排,受欢迎的程度超过了洗桑拿、泡温泉和做按摩等其他活动。在娱乐活动方面,观看表演/演出则成为很多人的共同爱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品尝当地食物这一项目在旅途中不可或缺,无论在境内还是境外的休闲旅行中都与放松身心的活动所占比例非常接近。

  调查显示,国内旅游中,高收入人士休闲旅行时购物的平均金额从2005年调查的1160元增加到2006年的1420元。餐饮一项的平均消费由920元增加到1120元。

  在海外出行的平均次数方面,北京受访者跻身三甲,仅次于上海和广州。对于在国内进行休闲旅行,北京受访者反倒稍显另类,仅有68%的北京受访者去年在国内进行过休闲旅行,在调查进行的8个城市中比例最低。在国内游中,北京受访者对上海情有独钟,超过一成的北京受访者在最近的一次国内休闲旅行中去了上海,比例最高。而在选择境外旅行目的地时北京人对韩国表现出了独特的偏好,将近四分之一的北京境外游客在最近一次的境外休闲游中选择了韩国。

  2006年“中国高收入人士旅行行为调查”由美国运通公司发起,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进行该项调查。D0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