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建设 湛江挥舞大手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广东湛江消防界近日喜事连连:投资280万元改建新村消防站将招标开工、“中国第一甜县”遂溪将投入400万元新建一座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消防站、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兴建全省最大规模的特勤消防站……湛江消防官兵说:“国家给了湛江腾飞的机遇,消防建设也要抓住这个机遇腾飞,为湛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最好的安全保障。”

  遂溪县原有207、325两条国道和一条省道,新建的广湛、渝湛高速公路近年也贯穿
其境,交通要道地位凸显,重特大交通事故日多。将于近日开工的新消防站(大中队合署办公)营区面积比原来大了6倍多,综合楼和训练塔建筑面积比原来多了1000多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粤西一流消防站。

  按照消防规划,湛江市应建消火栓1119个,但现只有348个,欠账70%,居全省倒数第二。今年市政府决定投入125万元,用一年时间完成市政消火栓建设任务。今年5月,市政府再挥大手笔,决定分三年投入5660万元购置一批国际上先进的消防装备,使湛江跻身全省消防部队装备先进行列。

  一大批国家级超大规模的石化项目和钢铁项目入驻,使东海岛再一次受到海内外的关注,投入30亿元建设基础设施,首期投入10亿元“五通一平”中就包括消防站的基础建设。“石化项目对消防的要求特别高,上规模的石化工业发展,呼唤一个上规模的石化消防基地!”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林萌对消防有着独到的见解,“消防站建在那儿,不是说企业要出事才有作用,关键在预防。”湛江消防支队长彭功稠向记者透露,当时准备划出50亩地建特勤消防站,上个月到新疆和佛山考察回来,觉得还是“起点低,办不成大事”,遂扩大到70亩,投入1亿元建全省最大特勤消防站,全部装备从国外进口。(雷鸣刘光辉符仕桥蓝云)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