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中国骄傲》专题 > 正文

福建寻访《中国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19 央视《中国骄傲》

  随着以寻找英雄,感恩英雄为主题的“2006《中国骄傲》推选活动”在全国的逐步推进,《中国骄傲》的相关活动在福建各地也掀起了高潮。10月15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生活》栏目的《中国骄傲》节目组一行4人来到福建,开始了“《中国骄傲》走进福建”的落地推广活动。

  与福建媒体联动 寻找身边英雄

  为了让全省人民进一步了解《中国骄傲》此项活动的意义,10月15日下午,《中国骄傲》节目组走进了福建东南新闻网和福建经济广播电台,开展全方位的媒体推广活动。

  《中国骄傲》节目主持人熊雄成为东南新闻网 “嘉宾论坛” 开通以来的首位嘉宾,直播期间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极大关注。网友们不断发贴询问有关《中国骄傲》活动的情况,主持人熊雄回答了广大网友的提问,并阐述了《中国骄傲》活动的主旨、意义等。在福建经济广播电台《媒体头条》的直播间,短信留言平台中不断传来福建百姓对英雄的问候与祝福,直至节目临近结束时,还有听众通过热线向栏目组推荐自己身边的英雄。

  16日上午,《中国骄傲》栏目组与福建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举行媒体见面会,省内12家主流媒体参加会议,并积极组织进行深入广泛的宣传。

  危机知识进社区、校园与企业

  10月15日上午,《中国骄傲》节目组来到了福州市首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的海选现场,主持人熊雄化身“消防安全知识大使”,主持了这场紧张、激烈而又趣味盎然的竞赛活动。

  竞赛现场各参赛家庭对答如流的问答和娴熟的灭火救援动作抢尽了摄制组的镜头,但偶尔的“忙中出错”也是爆笑全场:由于不知道消防帽子后的披风是披在脖子上,用以防止火星掉入衣领用的,一位女士一上场便盖在了前面脸上,成了“瞎子摸象”。竞赛令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丰富的危机知识的学习。

  10月16日晚,《中国骄傲》走进福建师范大学,以晚会形式开始《中国骄傲》走进学校的推广活动。主持人熊雄与全体师生的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个高潮,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此项公益活动的意义,增加了危机知识。

  为了让福建百姓更贴近《中国骄傲》,了解《中国骄傲》,10月17日上午,《中国骄傲》节目录制组一行来到了福州长乐市建乐鞋业有限公司,福建省消防总队、福州市消防支队以及福州长乐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及福州长乐建乐鞋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等千余人参加了本场推广活动。活动现场通过丰富的形式展出了消防装备、传授了危机应急知识、讲述了真实感人的英雄事迹,高潮一波又一波。

  在现场,消防官兵讲述了作为福建省2006《中国骄傲》候选人——三明市消防支队参与“8.23”福银高速公路车祸抢险惊心动魄的经过,险象环生的抢险救援场面仿佛就展现在观众的面前,人们对英雄的行为表达了深深的敬佩。接下来活动以歌曲、诗歌朗诵、消防知识问答等活泼多样的小节目让观众进一步认识了《中国骄傲》推选活动,了解《生活》栏目,并对如何应对危机事件,怎么减少损失等方面增加了相关知识。演出在快板《建乐消防》中拉下了帷幕。

  最后,福州长乐市消防大队与建乐鞋厂共同举行了一场灭火演练,他们紧张有序、临危不惧,用实际行动学习了如何防灾灭火。整个活动历经3个多小时。

  17日,《中国骄傲》节目组正式结束了为期三天的福建之行,开始了下一站的寻访英雄之旅。

  相关专题:央视《中国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