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士论文开价500元 “枪手”上网揽“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6:45 国际在线

  “枪手”发帖揽“生意”,多数大学生声称会抵制——

  一篇学士论文网上开价500元

  “你没有时间、没有精力、没有素材写论文吗?现在有正规大学学士以上学历的专家帮你排忧解难。联系方式为QQ:×××××。”近日,各大学生论坛上这样的帖子屡见不
鲜。

  开学一个多月,许多大学毕业班的学生开始着手构思毕业论文,而一些论文“枪手”们又开始“冒泡”了。

  学士论文开价500元

  网上“叫卖”的论文门类齐全,包含学士、硕士、博士论文,甚至还有中英双语服务。笔者昨天添加了某个“枪手”的QQ号,佯装自己是想买论文的毕业生。

  对方很警觉,为试探虚实,先调查了笔者所在学校、学院和专业。经过身份确认后,“枪手”方才切入正题,称文科的论文价格要比理科稍微便宜一些。“论文题目由你自己拟定,5000-10000字的学士论文500元。”在一番讨价还价之下,他才答应以400元的价格“成交”。

  “现在网络上的枪手越来越多,行业竞争非常厉害。”他还向笔者叹苦经,说二三年以前,一篇学士论文可以卖到1000元呢。

  “没有写不出的论文”

  当笔者询问论文的质量是否有保证时,这位仁兄倒是胸有成竹。“上海某大学博士毕业,曾经在校内担当研究生导师5年,在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40多篇。”他还声称自己跟这些杂志的编辑私交甚密,可以保证论文的发表。

  “不过如果想将论文在杂志上发表,就要增加20%的钱。”“枪手”立马抬了价格。当笔者表明自己并不想写这个领域的论文时,他居然也有“招”,表示自己还认识其他专业的“高人”,无论什么类型的论文都可以代劳。“只有你想不到的题目,没有我们写不出的论文。”广告倒是说得挺溜。

  提到付款方式,他表示“行规”是先付钱再交货。“我给你一个银行账号,钱到就会把论文发到你的邮箱。”他还保证不会出现“一式两份”的状况。笔者又问,如果钱汇了,论文没收到怎么办,他又有另一番解释:“我又不是只做你一个的生意,而且账户在,不会逃掉的。”

  假的终究会露马脚

  “有求才有应,现在不少大学生想偷懒,而且就业压力也大,才会让‘枪手’有了市场。”对于网上论文交易愈演愈烈,上海财经大学的小王表示。

  笔者在沪上高校学生中了解到,绝大多数学生是坚决反对找“枪手”写论文的。“且不谈有可能跟已发表的论文‘撞车’或者在答辩的时候出洋相,就算侥幸瞒天过海,自己也会良心不安。”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小郑同学表示,“毕业论文是对自己大学所学的知识的检验。找别人代劳,完全是自欺欺人。”

  据了解,在国外已经有部分高校采用专门防抄袭软件,将学生论文与已有论文进行比较,杜绝“拿来主义”,就连东拼西凑的论文,也能查出来。中国高校的论文检查虽没有如此“铁面无私”,但不少导师仍然炼就了“火眼金睛”。“其实,是学生自己写的论文还是抄来的,终究能够看得出来的,比如,写得太完美的英文论文,不得不让人怀疑它的真实性。而且你即便侥幸逃过了第一关,到答辩时还是会原形毕露。”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位硕士生导师说。实习生 朱佳蕾 本报记者 钱滢瓅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