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人发明汉字”?网帖引发文化激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竟有韩国人宣称“汉字是古代韩国人发明的”!近日,网友myh-mya在天涯论坛上将一篇韩国人的英文文章翻译出来后,掀起了一场论战,中国人、韩国人和许多西方汉语研究者都加入其中。

  这是发表在一个汉语研究英文网站上的文章,并提出了4点论据。

  “可笑!”这是许多网友对此文的第一反应。随后有人批评“逻辑混乱,异想天开!”“这篇的立论没有一个是令人信服的,全都是东拉西扯,天马行空。”

  而在那个网站上,一位西方汉语研究者的反驳则引起了许多中国人的思考:“中国人应该提升对本民族的自信,不要让韩国人和日本人拿走那些本来属于他们的荣誉。”

  “我不相信这个韩国人是做学术的,但从他的言辞中可以看出,他对中国的文化有着一定的了解(虽然他了解的东西基本属于盲人摸象)。而我们国人自己对自己的文化有多少的了解呢?这个帖子的目的更在于唤起我们对自己文化的思考。”文章的翻译者myhmya这样说道。(据新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