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中评社:选票能制裁陈水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中评社昨日评论称,北高“市长”选举提前打响了民进党的政权保卫战、国民党的重夺江山战,直接影响2008年大选。如何争夺选票,成了蓝绿阵营的头等大事。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日前在“中常会”定调,要将北高选举定位成“制裁陈水扁贪腐、让民进党觉醒”的重要关键。他认为,陈水扁与民进党现在是“天不怕地不怕,只怕选票”,唯有用选票才能制裁陈水扁、唤醒民进党,“这是最有效的方法”!

  马英九的判断非常准确,陈水扁怕的是选票。陈水扁何时怕过口号呢?百万人喊了一个月的口号、比了一个月的手势,陈水扁闻而不知、视而不见。在选举政治中,只有选票才能定胜负,陈水扁何尝不知道!因此,只有在选票面前,陈水扁才会害怕起来。

  如果在今次的北高“市长”选举中,国民党都能获得赢局,这就充分说明了人民的选票真的在制裁陈水扁。因为如果民进党输了,政权将岌岌可危,最大的责任全部落在陈水扁头上,贪污腐败成为了落败的主因。陈水扁难辞其咎。民进党无法继续缄口不语,无法不采取切割的手段。至此,马英九和民众的期望就实现了。

  但是,陈水扁不是待宰的羔羊,他有狼一般的性格。他知道选票的利害,所以他不惜一切要抓住选票。在长时期的观察中可以得知,陈水扁抓选票没有什么秘密,诀窍只有一条,就是:挑动、挑动,还是挑动。挑动什么?挑动蓝绿对撼,挑动民意对决,挑动两岸对峙,挑动一切能够挑动的矛盾。

  陈水扁深知,年底的选举至关重要,需要最后背水一战。如果能够保住高雄“市长”的席位,民进党就不算输,陈水扁就不算失败,一直到2008年,陈水扁能够高高在上,持续控制台湾政局。如果台北“市长”的位置因泛蓝分裂而被民进党获取,民进党夺取双城,那么,陈水扁就要用选票来制裁国民党、马英九了。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