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遭批笨得像猪谢长廷要提告 林益世:描述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18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10月25日电民进党籍“立委”徐国勇昨天表示,国民党籍“立委”林益世23日在“立法院”质询时,以“猪”侮辱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谢长廷希望林益世赶快道歉,否则就告林益世公然侮辱。林益世表示,他只是描述事实,谢长廷要不要提告是他个人权利,“我尊重,并且欢迎他去告”。

  据台湾媒体报道,23日,民进党籍“立委”徐国勇与管碧玲轮番质疑前“行政院长
”郝柏村(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的父亲)的眷舍使用情形。林益世接着质询台“国防部”官员,台“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台“国防部长”李杰是否下令调查这件事,“国防部”官员回答没有。林益世说,难道他们都是领政府薪水,“都是笨得跟猪一样吗?”“不只苏贞昌一个‘院长’哎,谢长廷也是猪吗”?

  徐国勇表示,谢长廷告诉他,苏贞昌是现任“行政院长”,身份与礼数上可能要暂时容忍林益世,但谢长廷希望林益世尽速道歉,否则就要告林益世公然侮辱。

  对此,林益世昨天下午接受访问时表示,徐国勇、管碧玲近来一直指控郝柏村的眷舍使用“不法”,但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担任“行政院长”时,却没有能力早早查出其中有何“不法”,“这不是猪,不然是什么”?他只是描述事实,欢迎谢长廷提告。

  林益世表示,如果“立委”凭有限职权就能查出郝柏村有占用眷舍的“不法”情形,谢长廷担任那么久“行政院长”却查不出来,那只能用“猪”来形容,他不认为有侮辱谢长廷。谢长廷要不要提告是他个人权利,“我尊重,并且欢迎他去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