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佳孝亲敬老之星-杨长喜:为母亲他甘舍"另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杨琦、李淑丽)

  已是而立之年的中国网通秦皇岛分公司技术工人杨长喜仍孑然一身,十多年来,他几乎将业余的所有精力都放在了悉心照顾体弱多病的母亲身上。现在杨母李大妈的身体越来越好了,儿子的婚事却成了老人最大的心事。但杨长喜依然坚持要找个心地善良、能接受行动不便母亲的人。

  初见杨长喜时,他戴着一副金丝眼镜,一脸的斯文,目光中透出的坚毅给人一种很安心的感觉。1992年,长喜的母亲李惠琴患上了脑血栓,此后行动不便。从那时起,16岁的长喜把每天搀扶母亲外出活动当成了“必修课”,并承担起更多的家务。1998年10月,不幸再次降临在母亲李惠琴身上,老人拄着拐杖过马路时被车撞倒,经抢救,虽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脑血栓进一步加重,右腿严重骨折,老人瘫痪在床寸步难行。看着瘫在床上的母亲,长喜心如刀割并暗自发誓:“母亲这一辈子含辛茹苦,我一定要让母亲站起来。”

  由于父亲身体同样不好,给母亲洗澡、喂饭及家务活都落在长喜一个人身上。为了让母亲有个好心情,长喜一有空就陪母亲聊天,赶上好天气,便骑上三轮车带着母亲到公园游玩。为了让母亲早日站起来,长喜买来了足疗、按摩等医学方面的书籍,坚持每天为母亲做按摩。此外,他还专门参加营养学培训班,为母亲补充营养。几年来,在长喜的精心照顾下,母亲已经能够在别人的搀扶下拄拐杖走路,创下了连医生都不敢相信的奇迹。

  看着每天笑容满面的母亲,长喜心里感到非常欣慰。为了让父母住上宽敞的房子,长喜贷款20余万元,将新家安在了海港区建兴里。谈到自己的婚姻问题,长喜说:“这几年,我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母亲身上,无暇考虑个人问题。如果以后找对象,她一定要先接受我的母亲,否则我宁愿打一辈子光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