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湖广场建无锡“徐家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22日上午,总投资20亿元的无锡茂业城在太湖广场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无锡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商业建筑群建设正式启动。业内人士表示,茂业城的建设意味着无锡有望将太湖广场打造成为无锡的“徐家汇”,并成为辐射长三角的商业中心。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5万多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20万平方米,写字楼7万平方米,五星级酒店4万平方米,高级商务公寓14万平方米,是集购物
、餐饮、娱乐、办公、酒店、商务公寓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大规模、综合性的标志性商业建筑群,该项目也是无锡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商业建筑群。

  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首期项目将在明年年底完成,功能定位于知名百货进驻和各类品牌专卖店;二期则由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高级商务公寓以及各类休闲娱乐设施等组成,包括各种风味休闲餐厅、电影院以及真冰溜冰场等。此外,整个茂业城还拥有2000多个停车位,内有电梯数百部,消费者可以很方便地通达不同区域。

  业内人士分析,太湖广场正在建设或者待建的五星级酒店至少有5家,密集的高档酒店将使这里成为一个“地球村”;世贸中心等百货业消费定位已经超过中山路商圈,太湖广场本身又是社会事业项目最为集中的区域,无锡市博物馆、革命陈列馆、科技馆、档案馆、城建档案馆在太湖广场南侧同时开工建设。随着茂业城开工,必将对该板块众多重量级项目的落户起到“筑巢引凤”的作用,太湖广场势必成为无锡地区新的商业中心和财富中心。

  (钱久钢路若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