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优化设计 内环东线二期工程节约节能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4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调整拆迁方案,节约拆迁资金约8000万元,改进隧道通风模式,节省运营费200万元……近日,城市快速内环东线二期工程通过优化设计、合理拆迁、改进工艺、加强管理等措施,在节约投资、节省能源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据悉,东线二期工程在设计中实现了三大富有创意的节能举措:一是对隧道断面进行“瘦身”优化,较玄武湖隧道、九华山隧道断面减少1.5米,节约了工程投资,减少了拆
迁征地;二是将中长隧道中传统的机械通风模式,改进为自然通风模式。进行了“城市隧道自然通风和火灾工况”科研课题研究,并通过了专家鉴定,较好地解决了隧道通风、城市环保和景观问题,直接降低工程投资约800万元,并节省了传统模式下每年近200万元的运营费用;三是隧道照明采用加强照明和基本照明两种系统,根据不同的天气情况采用不同的亮度,大大节约了照明费用,同时,泵房、配电房采用无人值守模式,减少了地面拆迁和工程投资,节约了运营管理费用。

  工程在拆迁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优化拆迁方案,将原定征用土地面积由1万平方米减至0.45万平方米,拆迁工企单位由17家减至14家,拆迁房屋由14栋减至7栋。通过方案调整,拆迁资金也由预计的1.7亿元减少到0.9亿元。

  目前,整个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全部70万方土方开挖,隧道底板已全部贯通,隧道主体混凝土浇筑16.5万方(占工程总量的90%),土方回填7万方(占工程总量的30%)。累计完成投资6.6亿元。预计工程于11月份完成剩余三大路口施工并恢复路口交通,12月中旬完成路基路面工程,12月底道路竣工通车,在2007年4月底完成隧道内部系统工程,内环东线全线竣工通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