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特大车祸:交警入股公交致疯狂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32 汉网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10·1”特大车祸发生后,重庆市开始大规模整顿当地的客运交通秩序,并顺势推进公交体制改革。其中,清理当地交警挂靠经营、私营、承包公交车辆,成为整顿工作的一大重点。

  此次公交客运整顿行动,缘于重庆10月1日发生的一起特大车祸。当天,该市一辆车号为渝B41067的711路公交车发生坠桥事故,造成30人死亡,20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当地
一些市民指责说,711路公交车一直以来横冲直撞,相互追逐,开飞车,且随意停靠。

  此后,一些媒体记者调查发现,今年1月17日~9月29日期间,事故车渝B41067竟然违章164次。10月8日,又有一位重庆市民根据当地报纸披露的机动车违章信息查询得知,另一车辆牌号为渝B41132的公交车在今年1月20日~9月30日约250天内,违章次数达221次,几乎每天违章一次。

  记者进入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和重庆交通管理信息网核查,发现上述两个违章数据属实。

  为什么这些疯狂违章的公交车仍能正常营运?某一线路的多位公交车司机称,711路此前曾属私营中巴车线路。当时,这些中巴车背后大多有交警“占干股”;而没有交警“占干股”的中巴车,以前每月每辆需“定向”向某几位交警之一“进贡”400元,不然被开罚单的量将更大。

  他们透露,有交警“占干股”或向交警“进贡”过的中巴车在违章后,可以通过这些交警去“了单子”,即有专人出面撤销罚单或将处罚金额改小。由于重庆的交通罚款已改由银行代收,只要交警开出的罚单还没输入计算机系统,撤单或改单并不难操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