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专题 > 正文

温家宝:中法关系犹如根深叶茂大树充满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21:00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中法关系犹如根深叶茂大树充满生机

  十月二十六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会谈前温家宝向希拉克介绍人民大会堂内的装饰。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李静) 中国总理温家宝二十六日在北京会见法国总统希拉克时表示,如今的中法关系犹如充满生机的大树,根深叶茂,硕果累累,茁壮成长。

  温家宝说,法国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是世界上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全面伙伴关系、第一个与中国开展战略对话、第一个与中国互办“文化年”的国家,这些都充分体现出法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目前中法关系发展很好,去年访问法国时,双方达成的许多共识已得到落实。

  温家宝指出,中法经济上互补性很强,合作基础好,发展潜力大。中方将从深化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重视和发展双边经贸关系,推动两国在核能、航空和航天、铁路、金融服务、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鼓励扩大双向投资,通过建立投资基金等方式,加大扶持两国中小企业开展合作的力度。中方将继续加强对

知识产权的保护,为法国企业来华投资提供更好的环境。

  希拉克说,法中之间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合作基础牢固。法国始终从战略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法方希望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非常重视在核能、工业、航空航天等领域同中方开展合作。

  他表示,法方将全面落实好双方已达成的协议,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新进展。

  温家宝对中欧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不久前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晤决定启动商签中欧伙伴合作协定的谈判,标志着中欧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中欧双方应以更宽广的视野看待和处理双边关系,解决彼此关切的问题,推动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温家宝强调,中欧应充分发挥经贸合作机制的作用,并根据世贸组织规则,通过平等对话与协商,妥善解决贸易摩擦问题,这有利于中欧、中法经贸关系的长远发展。

  希拉克对此表示,法国将继续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相关专题: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