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北京中非论坛期间3条地铁线延长运营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交通委获悉,中非合作论坛期间,除地铁13号线外,本市地铁1号、2号及八通线将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

  地铁

  3条线路延长运营1小时

  记者了解到,11月1日0时至11月6日24时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地铁早高峰将由早晨7时至8时调整为6时至9时,晚高峰将由16时至18时30分调整为14时至19时。低峰时段列车间隔由6分至8分缩短为4分至5分。

  同时,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四条线路平日(周一至周五)增开220列。双休日(周六、周日)增开271列。保证市民“峰会”期间的交通出行。

  为保证广大市民晚上顺利返家,地铁将延长运营时间,1号线、2号线、八通线根据线路情况分别延长1小时,由于13号线在9月中旬已调整运行计划,已延长运营时间1小时,因此13号线运营时间仍是延至23时45分。

  记者还了解到,10月31日和11月7日,地铁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将适时增开临时列车。而各线运营时间与平日相同。

  公交

  增加1.2万车次方便市民

  据悉,为方便“峰会”期间市民出行,自10月31日至11月7日,本市公共电汽车在目前日发车12万次的基础上,再增加1.2万个车次,达到13.2万车次,运力增加10%。同时,市公交集团预备100辆

机动车,随时准备应急。

  为配合“峰会”期间错峰上下班,我市公共电汽车早高峰将由6时30分调整到6时,晚高峰由17时调整为16时,首末车时间不变。根据峰会期间交通管制情况,届时公共电汽车将采取避让、甩站、绕行、走辅路或临时停驶等措施。

  祁家园路口至工体北路路口公共电汽车将改行辅路,分别为110、813、639、640、28、120、126、403、43和703,10条公共汽车线路。118路无轨电车从工人体育场沿115路行驶。

  机场

  高速随时封路北线暂停收费

  11月1日0时至11月6日24时中非合作论坛期间,机场高速路将根据需要随时封路,过往车辆将绕行机场北线,而绕行时的京承高速路市区至机场北线区间以及机场北线的总计15元过路费将免收,往返将节省30元钱。同时,由京承一期主线站、京承黄港收费站、京承后沙峪收费站通过鲁疃立交进入机场北线所有收费站点的车辆,也暂停收取车辆通行费。此外,由机场北线所有收费站点通过鲁疃立交到达京承一期主线站、京承黄港收费站、京承后沙峪收费站的车辆也暂停收取车辆通行费。

  另据了解,由京承二期、六环路进入机场北线所有收费站点的车辆以及由机场北线所有收费站点进入京承二期、六环路的车辆均收取扣除机场北线行驶里程的路段车辆通行费。

  此外,市交通委提醒进入首都机场的司机注意,11月1日0时至11月6日24时,车辆行驶上述暂停收费区间站点时入口必需要领卡,而出口交卡验证放行。而无卡车辆按路网内到达出口站最远端里程收取通行费。

  特别提示出租出机场绕行费用不减免

  在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去往机场的乘客需要绕行机场北线。据了解,在此期间,坐出租进出首都机场的旅客绕行机场北线时,乘客要按实际车费交费,不会减免相关绕行费用。

  机场大巴仍走机场高速路

  中非合作论坛期间,机场大巴仍将从机场高速路进出首都机场。在论坛期间,机场高速将随时进行封闭,但机场高速最外侧车道是对机场大巴敞开的。也就是说,机场大巴仍将从机场高速路进出首都机场。旅客坐机场大巴进出首都机场,只要按原定计划出行就可以了。此外,在本次中非合作论坛期间,除特殊情况下,本市基本上不对公交车进行限制。J112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