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利比里亚总统抵京访华 将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23: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孙侠) 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28日晚乘飞机抵达北京访华,并将出席于11月4日在这里开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她是首位抵京赴会的非洲国家领导人。

  深秋的北京,已有丝丝凉意,但首都国际机场新专机楼前花团锦簇、灯火通明。埃伦·约翰逊-瑟利夫总统一行在这里受到了中国官员的热烈欢迎。埃伦·约翰逊-瑟利夫总统同
前来机场迎接的中国政府代表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等一一握手。一名天真烂漫的少先队员向她献了鲜花。利比里亚驻华大使托尔伯特也前往机场迎接。

  随后,埃伦·约翰逊-瑟利夫总统在中国官员的陪同下,乘车离开机场前往钓鱼台国宾馆下榻。

  埃伦·约翰逊-瑟利夫是应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前后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除北京外,她还将到访深圳、长沙、天津和沈阳。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11月4日至5日召开,届时,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48个非洲国家都将派代表团出席峰会,其中40多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将担任代表团团长。峰会主题为“友谊、和平、合作、发展”。(完)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