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随州4.7级地震专题 > 正文

湖北随州地震灾区采取紧急措施抗灾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4:1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9日电 (记者田建军) 湖北省随州市连续发生地震后,当地政府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抗灾救灾,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秩序恢复正常。

  27日18时52分,随州市曾都区三里岗镇发生4.7级地震,28日又发生4.2级余震,造成三里岗、洪山、柳林三个镇的2218户7763人受灾,损坏住房703户1266间,3200人被紧急转移。

  地震发生后,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龚平27日晚带领工作队赶赴震区。28日,省地震局局长又代表省政府到灾区了解灾情,慰问灾区群众。随州市有关负责人也先后到灾区现场指挥和组织救灾。

  正在现场组织救灾的曾都区区委副书记刘宏业介绍,27日晚

地震发生后,地方政府紧急调拨100床棉被送到灾民手中,28日又为灾民搭建了一批临时帐篷,安置受灾群众。

  28日起,湖北省地震局带领有关专家通过3台流动地震仪对震区进行日夜观测,了解余震发生。到29日12时,原震区共发生3到4次余震,但都不超过4级。专家认为,原震区发生大于5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刘宏业说,此次地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主要是一些房屋受损。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组织人员对受损房屋进行核查、检修,部分受损严重的房屋将进行重建。(完)

  相关专题:湖北随州4.7级地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