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1至9月全国命案侦破率85.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29日电(记者田雨、李颖帅)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29日在此间表示,我国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有所提升”。他并指出,今年全国公安机关的主要统计数据呈现出良好态势。

  白景富在全国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说,今年以来,全国刑事案件、火灾和道路交通事故下降。统计显示,1至9月,全国发生刑事案件334万起,下降1.2%;火
灾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数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四项主要指标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白景富说,今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破案数、提请批捕人数上升。1至9月,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刑事案件148万起,同比上升2.9%,其中命案侦破率85.5%,上升2.8个百分点;提请批捕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4.6%。

  在这个会议上,白景富还通报说,通过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公安基层单位的内务管理进一步规范,广大民警的整体素质有新的提高,工作作风有新的改进,容易引发群众上访的突出问题在减少,警民关系进一步改善。今年1至9月,全国公安民警违法违纪案件、涉案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8%和15%。(完)

公安部:网上办理户口等有望在2008年实现

公安部推进警务机制改革提高治安防控能力

各地基层警力占当地总警力比例达83%

公安部要求全国县级公安机关警力下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