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公园 企业认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珠海市政府借鉴香港经验节省投资有招

  本报珠海讯记者林丹报道:珠海市将在5年内新建六个公园,但政府改变了投资策略———由政府规划,企业认建。

  以往建市民公园都是政府的事,如今珠海市政府借鉴香港经验,借助房产商的力量
。位于珠海市中心的石花山公园第一期———山海一品园于上周向市民敞开了大门,吸引了许多人登高。

  按照政府规划,珠海要在“一年见美,三年变优,五年显特”,“强海、优山、美江、活岛”,凸显海滨山水城市的魅力。石花山公园是六个新建公园之一,规划总面积53万平方米,第一期工程面积近10万平方米,由一房地产开发公司捐建,总投资1000多万元,是第一个由企业认建的市民公园。公园建成后交市园林部门管理。据称,如果是政府投资兴建,投资额要增加2-3倍。

  山海一品园山虽不高,植物却是茂密,均为原始林。鸟类有30多种,树木、野花约有上百种。其中有2-3万平方米的原生竹林,年月过百,甚是难得。根据市民的愿望,捐建单位在山上放了50只孔雀。山海一品园共有9999级台阶,并特别为登山的老人设计了“安全铃”,他们一旦感到不适,就可按下最近的“安全铃”,保安人员可立即寻声救人。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