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州房产商当街遭枪杀随身巨款被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0:06 新京报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记者 周炯) 两声枪响后,叶焕明当场命亡。昨天中午12时52分,广州白云区人和镇人和新街发生当街持枪抢劫,人和镇著名房地产商叶焕明命殒枪下,随身巨款被抢。两疑犯驾驶摩托车当场逃离。

  死者私家车玻璃被打碎

  昨天下午2时,人和镇人和新街事发地两边100米的路段已被警方严密封锁,警戒线外有大批围观者。警车沿马路排列,有刑侦人员携带仪器进出现场。

  在事发的友谊文具店门口,叶焕明的本田私家车停在路边。车前有大摊鲜血,目击者正指认叶倒地身亡的地点。私家车斜对面,有一蓝色货车,副驾驶位置玻璃被打烂,技侦人员小心翼翼地从车窗上提取痕迹。

  记者在场的一个小时中,据称有市局省厅的刑侦专家到场勘查。

  家属称被劫现金十几万

  据死者家属称,昨天中午,叶焕明与所属公司女职员阿英外出办事返回,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在离公司约200米的人和新街中段,叶焕明停车买水。

  据阿英回忆,此时两男子突然来到跟前,用手枪顶住她的脑袋,要她拿出装钱的袋子,阿英不敢反抗。这时,叶焕明回到车边,发现情况后追上前去抢夺,遭到对方枪击,当场身亡。两疑犯骑

摩托车逃离。由于受到极度惊吓,阿英甚至描述不清两人的容貌,只是说“都很年轻”。对于被抢劫的现金的具体数目,家属只称“起码十几万,还有很多票据证件”。

  死者全家已移民加拿大

  叶焕明,42岁,人和镇雅湖村人。早年经营猪场起家,在人和一带颇负盛名,后转营

房地产中介的多种生意,号称家产千万。生前自营一贸易发展公司,任总经理。

  其亲属称,叶焕明去年携一家6口移民加拿大,今年6月返回广州清理手中生意,准备料理完生意后天就赴加拿大定居,却突遭不幸。

  鉴于叶焕明的身价和抢劫的具体细节,家人怀疑枪匪一定知道叶焕明回国的动向,也掌握叶焕明昨天的行程,“绝对不是随机作案”。

  广州警方正全力调查此案。

  -链接

  目击者:两声枪响一男倒卧血泊

  昨天中午12时50分,阿华正坐在路边的台阶上。

  他所在的位置是人和镇中心的人和新街,街两边是密布的商铺,中午行人不多。

  “呯呯”,不远处突然两声爆响,阿华以为是街边孩子在放鞭炮,没有在意,抬头却发现一辆摩托车发疯似地从街中段冲过来,往人和大马路方向加大油门,车上两个人戴着头盔,经过时阿华没有看清模样。

  突然,发出爆响的方向,一声女人的嚎哭传来,阿华有了不祥的预兆,跑过去一看,一个男子俯卧在地面上,一动不动,背后大片被血染红。一个胖胖的女子站在一边,满脸惊恐,手足无措。

  警方随后到场,将伤者送往

医院急救,却已经无力回天。

  昨天下午,人和镇华侨医院的急诊医生告诉记者,子弹准确地击中了伤者心脏或者大动脉的位置,“没法救,到的时候已经死了”。

  在救助的过程中,围观的群众认出了遭枪击的男子名叫叶焕明,是人和镇鼎鼎有名的富豪。


广东治安
广州麻醉抢劫频发 记者车站候车当众遭劫(图)
  近两个月来,本报有记者及亲属接连遭受“迷药”袭击:价值两千多元的手机竟在公共场合被离奇抢走;在公园带着孩子散步,婴儿竟差点被拐走…… [详细内容]
广州市委副书记称民警面对砍手党要敢于开枪
  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要求,干警要敢于履行职责,用法律武器打击犯罪。尤其是在执勤中面对砍手党等严重威胁群众和干警安全时,干警要敢于开枪,否则,“那是民警的悲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