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00 深圳晚报

      本报讯(深圳报业集团驻广州记者古国真)昨日下午,瑞士驻广州总领事馆正式开馆,这是继北京、上海、香港之后瑞士在中国设立的第四个外交代表机构。瑞士联邦副主席兼外交部长米什琳·卡尔弥-瑞女士和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一同出席了领事馆揭牌仪式。

      瑞士外交部长米什琳·卡尔弥-瑞女士说,之所以要在
广州增设一个领事馆,是因为广东GDP占中国1/10、广东吸引了中国1/4的外资总额、广东外贸总额占中国外贸的1/3、去欧洲的游客有1/3是从广东出去的、中国14%的存款是广东人的,这一切都说明了广东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广东和瑞士的合作发展空间很大。

      据悉,目前大约有100家瑞士公司在广东设立了办事机构,其中有一半是落户在深圳。总领馆还设立瑞士商务促进中心广州办事处,以帮助中小型的瑞士企业进入南中国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