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袁隆平在深圳的基地小范围试种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00 深圳晚报

      超级杂交稻目标亩产900公斤    

      袁隆平在深圳的基地小范围试种成功

      

      本报记者董谦报道“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深圳的基地龙岗碧岭现代农业科技园传来了一个好消息:目标亩产900公斤的第三期超级杂交稻,已经小范围试种成功。这种杂交稻的大面积示范推广将在5年内、也就是2010年前完成。

      自超级杂交稻2004年播种碧岭现代农业科技园后,产量一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当年的小面积亩产达到了847公斤,今年超级稻第二期预计亩产873.76公斤。袁隆平院士的超级稻第三期是将属于热带粳稻类型的美国稻和属于籼稻类型的我国优良恢复系杂交改良,其目标亩产将达到900公斤。

      产量上去的同时,也要保证质量的不断攀升。据悉,应用遗传与生态工程技术研制出的杂交软占、杂交油占和杂交泰香,经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生命学部组织来自不同省份的39名师生品尝,食味评分两个超过了市场上售卖的泰国香米,一个接近泰国香米,产量都达到了泰国香米品种的3~5倍。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杂交水稻实验楼日前在碧岭现代农业科技园完成了奠基仪式,这栋白墙青瓦以徽派建筑风格为主的实验楼总面积为3120平方米。设计规划中一楼为科普教育展览。二楼为办公场地。三楼为农业科技实验室区。总投资为1218万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