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国民党军购底牌 反潜机预算放行其余缓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美促台限期通过“军购案”的举动引起岛内民意反弹,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近日透过管道让美方了解,国民党将暂缓“军购案”处理。据透露,国民党底牌已确立,三项“军购案”最后会通过的是反潜机预算与潜艇评估费用,其余均先删除,明、后年视情况再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院”今天开始审查2007年度“国防预算”,其
中包含潜艇、爱国者三型导弹、反潜机采购预算共255亿元。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昨晚召集“国防委员”开会,初步决定执行国民党中央立场,以保留预算方式缓议,待11月底联席会与明年1月台“立法院会”再来处理。

  报道说,马英九已将国民党的立场告知“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至于明年买导弹公投遭否决的“法定期限”解禁后,是否将处理爱国者三型导弹预算?或潜艇评估如果认为可行,是否也放行潜艇预算?国民党“国防委员”苏起表示,那是明、后年的事了。

  据报道,国民党今天将与亲民党会商,讨论“军购案”如何处理,马英九指示务求“两党步调一致”。(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