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中非论坛期间外宾住地24小时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0:5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邹乐通讯员李小燕报道中非论坛期间,东城区是非洲各国领导人住地最多的区域。东城警方将在论坛期间启动超常规巡控方案,投入全局警力进行安保。

  住地:清理200米内乱停车

  警方将对外宾住地外围进行24小时警戒、巡逻控制,对各类可疑人员进行盘查,防
止其混入住地。警方将在住地外围布置防爆处突力量,他们将携带防爆器材,处置住地外围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

  此外,警方将对外宾住地200米范围内在非停放区域停放的车辆,一律进行清理。峰会期间,警方将启动超常规巡控方案,投入超常规警力,加强路面巡逻控制。

  街面:六万“红袖标”巡逻

  东城区将一共发动6万人的“红袖标”协警力量,包括社会专职巡防队员、协管员、治保积极分子、治安巡逻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

  峰会期间的要人住地、活动现场、行车路线周边、涉足场所、每个社区、每条街道、每条胡同都将有“红袖标”进行24小时巡逻看守。

  处突:以防爆防枪为主

  东城警方已经成立了处置突发事件指挥部。此次预案以防范和处置爆炸、枪击、纵火等案件为重点。如果发生枪击爆炸活动、发生重大火灾或纵火事件等时,机动备勤力量要迅速赶赴现场,做好现场处置工作。

  检查:四类行业场所是重点

  东城警方将以北京站地区、王府井地区、长安街沿线为重点,加强对繁华地区、场所、过街天桥、地下空间等处的清理整治。警方将以文娱场所、旅馆业、危险物品从业单位、特种行业4类行业场所为重点,严厉查处色情表演、卖淫嫖娼、聚众赌博、吸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