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期间外地车必须持证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3: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涵 通讯员 江静)针对中非合作论坛期间本市将面临的交通压力,市交管局将于11月1日至6日加强对外埠进京车辆及相关道路交通的管理力度,每一辆外埠进京车辆都要办理进京证,以缓解北京市区交通压力。据介绍,会议期间,自河北、天津开始至本市城区环路之间将设立5道机动车检查关口,这一举措被称为环京“护城河”行动。

  办证处24小时值班办公

  据介绍,会议期间每一辆外埠进京车辆都要办理进京证,在办证时将审验驾驶证、行驶证、年检合格证和保险凭证,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并登记车号备案。办证处24小时值班。凡在检查中发现存在超载、超员、非法改装、超过报废期限、无牌照、挪用牌照、非司机驾驶、酒后开车等违法行为以及安全性能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准进京。特别是运输危化品的外埠车辆,一律予以劝返,禁止进京。

  部分车辆可走绿色通道

  对运送鲜活农副产品的车辆仍按有关规定执行开辟“绿色通道”,办证后予以照顾放行。对于确有特殊困难或载有危重病人的车辆,要在“进京证”正面加盖“急”字标识,并做好登记备案后,予以照顾放行。各检查站办证处将根据进京车流量的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地增加警力、增设办证窗口,实行复式办证、人工办证,在流量较大的收费站设专人配合检查车辆并实行现场人工办证,防止发生严重拥堵。

  新闻链接

  进京车需过“五道防线”

  ●第一道防线:河北、天津设置检查站

  北京交管部门已先期派专人到河北、天津交警支、大队,逐个了解检查站的工作情况,通报峰会期间本市有关政策规定;峰会期间,积极协调河北交警部门在北京境外道路对进京车辆进行检查,发现手续不全、车况不合格车辆提前劝返。

  ●第二道防线:北京边境主要进京道路上设置16处检查站、办证处及28个治超站

  ●第三道防线:五环路以外除主要国市道、

高速公路之外的其它所有进京道路

  交警确定管控路线,增设巡逻岗,实行流动办证,严格查处外埠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对未办理“进京证”有意绕行的不合格车辆一律予以劝返;对符合进京条件的,由执勤民警现场手工办证,防止带有安全隐患的车辆进入市区。

  ●第四道防线:以五环路为重点,沿线进京方向的主要出入口

  交管部门在与进京放射线连接的六环路等可绕行道路入口设立专门岗位,提前指示车辆绕行,并发放宣传材料;在五环路主要路段、出入口严格检查进京车辆。

  ●第五道防线:五环以内的城区道路

  交管部门将根据有关管理规定增派警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重点对在规定时间内允许进入的外埠进京车辆、长途客运车辆等加强管理。同时,严格检查,防止挪用、伪造和使用过期证件。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