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信他人假老乡,骗走老汉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军伍;通讯员云鹏、晓芬)10月26日,家住滦县新城的老李到滦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警称:自己被“河南老乡”骗走了8万元。

  老李来自河南安阳,在滦县经营了一家副食品店,而且生意红火。大约在一个月前,一名开着轿车的男子到老李的店里买矿泉水,闲聊了几句后,该男子对老李说,“大哥,听口音你是河南人吧?”老李说自己是河南安阳的,该男子马上亲切地说,“我也是安阳的
,咱们是老乡啊。”说话间还把自己的身份证拿出来给老李看。从身份证上老李了解到男子名叫刘原(化名)。

  刘原告诉老李,他常年在外打拼,现在滦县做铁石生意,从滦县买的房,住新城某小区某号。老李一听这话,知道这个“老乡”很有钱,便也有意拉拢他。

  此后,刘原经常到老李的店里买东西,有时还请老李吃饭,二人的关系越来越好。通过交谈刘原也了解到,老李的小店一年能挣两三万,而且他正为儿子结婚缺钱着急。

  一次酒桌上,刘原向老李“透露”,他们的合伙人有一个退伙,想再找一个新的合伙人,他说这种生意来钱快、挣钱多,问老李想不想入股。老李早听说铁石生意很挣钱,终于等来这么个“机会”,于是迫不及待地同意了。最后刘原与老李商定,“你最少准备10万元现钱,我还得回去和其他股东商量商量。”

  回家后,老李开始东挪西凑地找钱,虽然有亲友劝他别太大意,但老李称自己对刘原很了解,而且是老乡,不会骗他的钱。

  两天后,刘原来到老李的小店说其他股东已经同意让他入股了。感激之余,老李为难地说,“我就找了8万元,实在找不着了。要不你先借给哥点儿,等挣钱了,我连本带息地先还你。”刘原听后说,“也只能这样了,谁让咱们是老乡呢。”说完,刘原提议带老李到铁石山上看看,顺便把入股手续办了。路上,刘原打了一个电话,称老李一会儿去办入股手续,让对方准备准备。

  很快,刘原带着老李到了滦县九百户镇的一座铁石山旁,一个人出来迎接,带着他们在山上看了看,便催着老李办手续。三人进了一间小屋,老李拿出钱后那人给他开了一张10万元的收据,刘原上前说,“剩下的钱从我账上划吧,我老乡现在没有那么多钱。”那人边点头边对老李说,“你真碰上个好老乡,投这么点资就等着挣大钱了。天上掉元宝就把你给砸着了,你真幸运。”

  刘原把老李送回了家,临走时说,“等挣了钱我就给你送来。”接下来的半个月,老李一直沉浸在发财的美梦当中,但刘原却再也没露过面。老李打他的手机,被告知是空号。他又上山去看,却得知矿山的股东里根本没有叫刘原的。老李一听这话急了,忙赶到新城找刘原的“家”,才知房子只是刘原临时租用的,早已退房。意识到上当的老李马上报了案。

  经调查,刘原提供给老李的信息全是假的,而且刘原本人已不知去向,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