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岁小司仪婚礼上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金花)10月29日,在唐山市丰南区岭子村张玉麟与李文静的结婚庆典上,一位婚礼司仪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大约有好几百人前来观看小张和小李的婚礼,几乎一条街都站满了人。”张玉麟的朋友张先生说,“乡亲们除了看新娘子外,就是来看婚礼主持人的。”

  一般的婚礼,都是新郎、新娘子是主角,而在张玉麟的婚礼上,10岁的婚礼司仪张
嘉殷也成为第三主角。小嘉殷主持的婚礼,那真叫棒。”观看婚礼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小小年纪,能语言流畅、程序不乱、毫不怯场地把婚礼顺顺当当地主持完,我还是头一回看到。”

  说起为什么想到请一个10岁的孩子来当司仪,女方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本想请个有点名气的婚礼司仪来主持爱女的婚礼,但一对新人觉得太俗气了,总想在婚礼主持上出点儿新。而张嘉殷小小年纪就能说会道,平时很得附近居民的喜欢,是个当主持人的料,一家人一起商量了一下,最后就决定请小嘉殷来主持这个婚礼。”

  张嘉殷的母亲刘女士告诉记者,“这孩子平时就非常外向,什么场合也不发怵。从一年级的时候,学校就有许多活动是她主持的。”虽然小嘉殷“久经考验”,但主持婚礼却还是头一回。刘妈妈说,“我是开美发店的,因为新郎张玉麟以前经常到我店里做头发,一来二去就都成了朋友。我女儿也经常呆在我的店里,她的敢说话和反应快给张玉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有一天小张说,将来我结婚了得让张嘉殷给主持去,当时我以为他是开玩笑就没往心里去,后来他正式提出时我才有些担心:这么隆重的场面,一个10岁的孩子给人家搞砸了怎么办?”然而,“初生牛犊”小嘉殷却没担心过什么,当妈妈向她征求意见时她只说了三个字:没问题。

  结婚毕竟是大事,虽然把婚礼主持的重担交给了孩子,但大人们还是很谨慎。刘妈妈说,“他们提前一个月写了一个初稿,我拿到后又反复修改,变成适合孩子的话。离婚礼还有两周的时候,我们进行了一次预演,嘉殷表现得不错。”

  婚礼是以嘉殷的一首歌开始的,刘妈妈说,“孩子平时歌唱得也特别好,很有节奏感,而且还带舞蹈的,当时台下的人一致要求再唱一首,因为时间原因,孩子又多唱了一首”。

  做了一次婚礼主持,小嘉殷在当地“一炮而红”,当时就有婚庆公司的人向刘妈妈提出,以后再有婚礼可不可以请嘉殷去。刘妈妈说,“孩子的学习成绩是数一数二的,在不耽误学习而且孩子自己也愿意的情况下,我倒不反对她再当主持,因为这对她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