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霍英东灵柩今天上午离京抵达香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4:28 北京晚报
霍英东灵柩今天上午离京抵达香港(组图)

霍英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霍英东灵柩今天上午离京抵达香港(组图)

霍英东遗体在家属和医护人员的陪同下离开北京协和医院


  本报讯 今天上午9时左右,在举行了简单的告别仪式后,霍英东家属护送遗体从北京协和医院到首都机场专机坪。灵柩下午1时左右到达香港新机场,机场为此开辟了特别通道,香港有关人士和当地媒体记者到场迎接。

  记者今晨从香港获悉,为了让霍老有回家的感觉,灵柩到达香港新机场后直接返回霍老家中,家属扶灵在院里进行简单祭拜后再送到位于北角的香港殡仪馆。

  根据香港有关习俗,香港殡仪馆将于11月7日设灵堂,向市民开放,供各界人士吊唁。霍老追悼会计划于8日举行。至于出席名单及举行仪式,仍在研究及商讨中。

  据悉,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将担任霍英东治丧委员会主任,霍英东先生的丧事安排将参照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安子介的后事规格来进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霍英东去世后,香港特首曾荫权两次发表讲话,盛赞霍英东的爱国情怀及对

香港经济的突出贡献。他称霍英东是一位堂堂正正、模范的香港人。

  霍震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父亲是土生土长的香港人,他热爱香港,牵挂香港,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叶落归根,早日‘返回’香江。”

  对于日夜牵挂的2008

北京奥运,也许病重的霍老深知自己可能等不到那一天了,便多次嘱咐霍震霆,要好好办好奥运马术赛,为国家争光。“病情好转时他也会说,无论如何要支持到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那一天,这是他此生最大的愿望了。”

  霍震霆哽咽着说:“虽然父亲去世时我自己没有在场,但有其它家人陪在他身边,相信父亲应该感到欣慰了。”

  本报记者 洪虹 王军华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