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突尼斯驻华大使15:50谈非洲发展和中非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8:12 新浪嘉宾访谈
突尼斯驻华大使15:50谈非洲发展和中非合作

突尼斯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萨赫比.巴斯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突尼斯驻华大使15:50谈非洲发展和中非合作

嘉宾主持:世界知识出版社社长张宏喜


  今年是新中国和非洲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11月4日至5日召开,届时,与中国有外交关系的48个非洲国家都将派代表团出席峰会。11月2日15:50,新浪网特邀突尼斯驻华大使做客嘉宾聊天室,就非洲的发展、中非合作等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本次聊天特邀世界知识出版社社长张宏喜担任嘉宾主持。[请点击此处提问]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嘉宾简介

  突尼斯驻华大使穆罕默德.萨赫比.巴斯里

  穆罕默德.萨赫比.巴斯里(Mohamed Sahbi BASLY)1952年3月6日出生于突尼斯苏斯市。医学博士。已婚,有三个子女。现任突尼斯驻中国大使。精通法语、英语、阿拉伯语,能讲西班牙语。

  国际组织担任的职务:

  1988年任世界卫生组织顾问;

  1991年任总部设在突尼斯的世界卫生组织东部地中海事务合作中心主任(突尼斯职业健康和安全学院);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在以下国家进行的咨询指导:科特迪瓦、叙利亚、贝宁、埃及、葡萄牙、阿尔及利亚、喀麦隆、南非、摩洛哥和约旦。

  1990年任国际劳动局专家,同年以该身份在埃及、1991年在马里执行公务;继1991年12月伦敦专家会议之后,参加了六国( 美国、荷兰、英国、日本、尼日利亚和突尼斯)为1992年3月里约热内卢首脑会议撰写的关于环境的报告;被选为1992年5月里约热内卢首脑会议《环境与工业风险》大会阿拉伯国家联盟总报告人。

  政治生涯:

  1998年9月任突尼斯驻印度大使;2001年9月任突尼斯驻西班牙大使;2005年1月任突尼斯驻中国大使。

  受勋记录:

  1990年获突尼斯共和国骑士勋章;1991年获劳动奖章;1994年获卫生奖章。2004年12月获西班牙国王授予的伊丽沙白天主教十字勋章。

  张宏喜

  1968年进入外交部;1987—1989年,任中国驻

澳大利亚大使馆参赞;1989—1997年,任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副司长;1996—1997年,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委员;1997—1999年,任中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1999—2003年,任中国驻纽约大使衔总领事。

  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世界知识出版社社长,外交学院兼职教授。

  突尼斯概况

  突尼斯共和国位于非洲北部,面积16.2万平方公里,西与阿尔及利亚为邻,东南与

利比亚接壤。人口991万,主要为阿拉伯人和柏柏尔人。阿拉伯语为国语,通用法语。伊斯兰教为国教;少数人信奉天主教、犹太教。首都突尼斯市。

  1964年1月10日,突尼斯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2002年,江泽民主席访问突尼斯。突尼斯现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