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负责侦办机要费案检察官称从未受到政治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负责侦办“公务机要费”案的检察官陈瑞仁表示,办案从未受到政治干预,只是证据够不够的问题。从不讳言深绿立场的陈瑞仁,几乎是以“挥泪”的心情,熬夜写完陈水扁家庭成员涉贪污的起诉书。出于职业操守的坚持,他选择用证据说话。

  陈瑞仁与陈菊、邱义仁、吴乃仁等人都曾追随台湾运动人士郭雨新,与邱太三、苏焕
智等民进党人士更是从大学就常在龙门客栈时论时事的好友。这样的背景让他可接与陈水扁办公室联系约谈陈水扁家庭成员。

  不过,当检察官后即严守分际的陈瑞仁,除推动“法案”外,很少与政治人物互动。为了避免干扰,陈瑞仁在侦办“公务机要费”案期间,手机几乎都关机。

  台媒指出,从收案到结案,陈瑞仁多次强调没有受到任何政治压力干预;反倒是同为“深绿”的八十岁老母,看到偶尔回家的儿子,忍不住担心地问:“真的有外面传的这么严重吗?”

  台媒报道说,深夜在“查黑中心”撰写起诉书,陈瑞仁心情很复杂。他跟母亲一样,原本都欣喜民进党好不容易争取到“当家作主”的机会,然而民进党首度“执政”的表现,让他失望了,言谈间,他已忍不住语带哽咽。(季水)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