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会晤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的非洲5国元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四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四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吉布提总统盖莱、毛里塔尼亚国家元首瓦尔和塞内加尔总统瓦德。

  胡锦涛首先欢迎五国领导人出席北京峰会,表示期待着同非洲国家领导人就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探讨。

  五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政府和人民作为东道主为北京峰会付出的辛劳和周到安排,他们认为北京峰会不仅将加强中非关系,也将促进非洲的团结和发展。

  会见波汉巴时,胡锦涛表示,这次峰会期间,双方将就扩大两国经贸合作进行专门协商,相信会取得积极成果。

  波汉巴说,中国给予纳米比亚产品的市场准入和优惠政策,给纳人民带来了重要利益。纳米比亚愿积极在世界的东方寻找合作伙伴。

  会见格布扎时,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莫方提供援助,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莫投资。

  会见盖莱时,胡锦涛指出,中方愿拓展同吉方在通信、港口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愿为吉方改善人民生活提供帮助。

  会见瓦尔时,胡锦涛说,中方愿与毛方一道,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扩大通信、科技、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的合作,更好地实现共同发展。

  瓦尔说,毛方希望同中方寻找扩大合作的新方式新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会见瓦德时,胡锦涛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塞关系,视塞内加尔为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愿同塞方携手努力,不断开创中塞友好合作新局面。

  非洲五国领导人均在会见中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支持中国早日完成统一大业。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