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国民党举行倒扁游行 马英九号召终结贪腐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24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国民党昨天下午在高雄举办“反贪腐万人大游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号召民众一起来终结民进党贪腐政权。

  游行从下午2点开始,身着红衣的游行民众在马英九的带领下,沿途高喊各种反贪腐口号,并聚集到高雄市政府门前表达对陈水扁当局的强烈不满。马英九表示,陈水扁和民进党的贪腐问题已经引起全世界注意,希望台湾人民以行动终结这个贪腐政权。

  可能是许久没在高雄市举行游行活动的缘故,部分住在高雄市及南部的泛蓝民众,随着倒扁总指挥施明德的号召,北上参加倒扁;现在国民党在高雄市办反贪污大游行,部分家住高雄或是南部的“红衫军”临时获知后,便开始匆忙南返,回到高雄市参加反贪大游行。

  问起他们愿意匆忙南返高雄参加反贪游行的原因,他们表示,因为高雄市都不办反贪游行,他们已经忍够久了,所以一听到马英九要在高雄市率众游行反贪,当然要“回家”表态。

  中国

国民党3日晚的临时中常会决定,将于5日下午在台北举行“终结贪腐人民做主大游行”,号召民众积极参与游行,一起到陈水扁办公场所前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4日呼吁陈水扁主动下台,否则党团将在7日向“立法院程序委员会”第三次提出罢免陈水扁的提案。

  ■相关一

  国民党立委将爆“卖官案”

  本报综合消息 国民党“立法委员”邱毅昨天表示,“国务机要费案”只是“第一家庭”贪腐的“餐前小菜”,预告下周要再爆料相关金融回扣弊案及“卖官案”,也盼检调重启侦结的SOGO礼券案的调查。

  邱毅表示,起诉书指吴淑珍诈领“国务机要费”1480万元新台币;SOGO礼券发票1190万元也涉及伪造文书及贪污。他向检调喊话,要求重启侦结的礼券案。

  邱毅说,“国务机要费”只是第一家庭贪腐的“餐前小菜”而已,下周要再爆更大的贪污案,包括金融公司的回扣案及卖官案,他呼吁陈水扁不要再说谎、硬拗,人民应该罢扁,才是台湾的良心。

  ■相关二

  倒扁静坐示威遭警方驱离

  本报综合消息 “反贪污倒扁”群众前天晚上在总指挥施明德的率领之下重返凯达格兰大道静坐。由于活动并未事先申请,警方在三度举牌警告后,于昨天凌晨5点27分展开驱离行动。过程除零星拉扯外,堪称和平落幕。而施明德也在民众散去后,自行走路返回台北车站前广场,继续静坐倒扁。

  ■相关三

  台湾检方称将查后续案情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台“高检署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侦结“国务费”案。不过,他表示,全案虽已将相关人涉及贪污、伪造文书等罪侦结起诉,但仍有必要追查还没清出的发票、未到案的海外“工作人员”,因此“查黑中心”仍保留“95查字第17”的案号,续查后续案情。

记者: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