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专题 > 正文

中非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发表北京宣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50 新京报
中非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发表北京宣言(图)

  昨日,岳秀市场的一个丝绸庄,博茨瓦纳总统费斯图斯·莫哈埃(右二)正在试穿西装,他仅用了10分钟量好尺寸,就订做了四套西服和四件衬衫,并选择了一条皮带。本报记者 王贵彬 王吉瑛 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非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发表北京宣言(图)

  昨日14时,天安门广场的工作人员爬上灯柱,将被大风吹乱的国旗调整到最好的位置。本报记者 赵亢 摄



  本报讯(记者 徐春柳)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天上午、下午将分别举行闭门圆桌会议,就实质性问题如非洲的发展、中非合作等进行深入讨论。会议完毕将宣读《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

  据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介绍,这次峰会将举行若干场大型活动,将在5日举行为期一天的闭门圆桌会议,就实质性问题如非洲的发展、中非合作等进行深入讨论。一系列会议完毕后,将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作为这次峰会的政治成果,会议还将发表一个政治宣言,中非共同宣读《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中非领导人还将合影留念。

  根据日程安排,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今日闭幕。今天下午,中国外长李肇星、埃塞俄比亚外长及下届中非部长级会议主办国埃及外长将共同会见记者,介绍峰会有关情况。

  ■今日议程

  9:30-12:30,人民大会堂,峰会圆桌会议(第一阶段)。

  14:00-16:30,人民大会堂,峰会圆桌会议(第二阶段)。

  16:45-17:00,人民大会堂,《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宣读仪式,领导人集体合影。

  峰会人物

  肯尼亚总统助阵旅游推广

  演讲中邀请大家带上孩子去看天然环境中的动物

  本报讯(记者 储信艳)来北京参加中非论坛的肯尼亚总统齐贝吉3日来到北京华侨大厦,参加肯尼亚旅游推展活动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整个过程洋溢着浓厚的东非风情。仪式还没开始,一群来自非洲的年轻小伙子和姑娘们就在舞台上敲起响鼓唱起了歌,还跳着非洲舞。两位高挑的“肯尼亚小姐”微笑着招呼来宾,她们告诉记者,她们三天前来到北京,特意为肯尼亚的旅游推广助阵。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在上台演讲时也不忘为肯尼亚旅游做推销,连连叫大家一定要来肯尼亚看看。“如果你们能够来肯尼亚,你们一定要带上自己的孩子。因为孩子的愉悦会超过成人,因为他们可以看见在天然环境中生存的各种各样的动物。”齐贝吉总统说。

  肯尼亚旅游局远东旅游专员谭荣根博士表示,旅游局将进行更多更广的针对中国市场的促销活动。肯尼亚是非洲著名的旅游国家,旅游业是主要创汇产业之一,目前肯尼亚是中国旅游目的地国家之一,有四个航班从广州直飞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利比里亚总统青睐中国竹艺

  称最感兴趣的话题是同中国做生意,特别看重中国实用技术

  据新华社电 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3日晚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十分青睐中国的实用技术,她的人民正在跟中国学习如何把竹子变成家具出口。

  当被问及对即将开幕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有何期待时,瑟利夫表示,她最感兴趣的话题就是如何同中国做生意。但她同时强调:做贸易不只是从中国买东西,利比里亚将来要有更多的产品打入中国市场。

  同其他非洲国家领导人一样,除了与中国做贸易外,瑟利夫更欢迎中方的投资和技术,特别看重中国的实用技术,因为这些技术简单易学,见效快,技术转让费用低,能吸纳更多的劳动力,非常适合非洲国家。

  利比里亚竹子资源十分丰富,但当地人并不掌握竹藤编织技术。“现在,中方的多位技术专家来到了利比里亚向我们的国民当面传授技艺。”瑟利夫说。

  总统夫人拥抱

艾滋病患者

  喀麦隆尚塔尔·比亚基金会有意与地坛医院合作

  本报讯(记者 汪城 通讯员 陈明莲)昨天,喀麦隆总统夫人尚塔尔·比亚女士参观了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并透露说,尚塔尔·比亚基金会有意与地坛医院在医疗救治等领域进行合作。

  昨天上午10时10分,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的医护人员迎来了尚塔尔·比亚女士等人。在参观医院主要医疗设施后,比亚女士来到了红丝带活动室,并在这里亲切地与两名艾滋病患者握手,当其中一女患者把自己制作的书签赠送给她时,她微笑着收下了,致谢时还与这位女患者热烈地拥抱。

  结束了40分钟的参观后,尚塔尔·比亚女士接受了卫生局领导和地坛医院院长赠送的奥运纪念章和地坛医院2003年抗击非典纪念牌,同时透露,希望喀麦隆的尚塔尔·比亚基金会能有机会与地坛医院在医疗救治等领域进行合作。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