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霍英东墓地择吉时动土 葬礼将于11月7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4: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葬礼于下周二举行,香港白色鲜花将供应紧张

  香港消息 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丧礼在下周二举行,霍家决定把霍老遗体安葬于香港柴湾佛坟场,虽然为要配合吉时,遗体未必于下周二丧礼完成当日下葬,但昨日已有工人在选定的墓地动土,挖出墓坑。

  霍家前晚在香港殡仪馆为霍老举行头七法事后,昨日早上11时45分,两名据称霍雇员的男子,乘坐黑色平治房车到达柴湾佛坟场,当时已有一名女子在场,三人在拣选作霍英东的墓地四角放置香炉。

  昨日正午12时,霍家雇员获知霍家不会派人到场后,随即在墓前说:“吉时到,动土开始,福人葬福地。”并点燃香烛及焚烧冥镪,在墓地四角拜祭。

  昨日下午1时,两名工人在墓地开始挖掘,挖出一个2.5米长、1米阔的墓坑。据工人透露,动土的时辰由堪舆学家蔡伯励建议,但因有记者在场采访,故霍家只派代表出席。

  由于霍英东生前属国家领导人级别,相信各界将致送逾千个花圈及花篮致意,所需的鲜花以十万朵计,香港鲜花

零售业协会主席谢黄小燕预计,霍英东设灵及出殡的日子,可能会令市面上白色鲜花供应紧张。不过花墟一带的花店负责人均指,相信为霍英东设计灵堂的花店会额外从外国增购鲜花,所以影响不大。(冬芳)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