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霍英东病逝专题 > 正文

少林方丈释永信前往霍英东家慰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59 中国新闻网
少林方丈释永信前往霍英东家慰问(图)

霍英东灵堂构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成报报道,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家人3日在报章刊登讣闻,公布下周在香港殡仪馆为霍老设灵,翌日出殡的消息。但墓地地点目前仍未完全敲定确实。

  或会安葬于柴湾的香港佛教坟场

  香港著名堪舆学家蔡伯励日前偕霍老的家人,先后到将军澳华人永远坟场及柴湾香
港佛教坟场勘察风水墓地,蔡伯励二日表示,霍家较倾向选择位处柴湾歌连臣角道的香港佛教坟场,指该地风水及环境均不俗,与霍老命格亦相配,但确实选址仍有待霍家最终决定。

  警高官部署交通保安

  霍家今日则刊登讣闻,公布下周一下午4时假香港殡仪馆为霍老设灵,翌日早上8时30分举行大殓,11时辞灵随即出殡。讣闻有霍老三名遗孀及三房子孙名字,唯独未见已和霍震霆

离婚的朱玲玲名字。而霍老创立的多间机构,亦会以“霍英东集团”名义在报章刊登悼文,赞扬霍老一生“庄敬自强,方正不阿”,热心推动国家发展及回馈社会,促成香港顺利回归,指其典范长存。

  香港警务处东区指挥区孟义勤,昨晨则带同多名下属到香港殡仪馆附近视察,相信是为下周二霍老追悼会当日的保安及交通事宜作出部署。

  少林方丈往霍家慰问

  霍老生前友好昨则到访霍家大宅慰问,由于霍老生前支持嵩山少林寺的武术发展,与少林方丈释永信私交甚笃,释永信昨日傍晚由友人驾车接送亲临霍家大宅,向霍老遗属致以慰问,并为其念经祈福,逗留约半小时后离去。接载方丈的友人指嵩山少林寺每逢有武术活动举行,霍家必定派人列席出钱出力支持。

  昨日续有多个国内机关及组织发唁电,其中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祺称赞霍英东爱国精神令人钦佩;中国残疾人联会主席邓朴方则指霍老为增进残疾人福祉做出重要贡献;原国务院港澳办主任鲁平亦高度评价霍老对国家改革开放、促进香港繁荣稳定等做出杰出贡献。

  相关专题:霍英东病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