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规生产瓦斯炸 30人生死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43 法制晚报

  

违规生产瓦斯炸30人生死不明

  救援队员准备下井搜寻被困矿工图/新华社大同煤矿集团焦家寨矿发生事故 目前已发现17人遇难

  违规生产瓦斯炸 30人生死不明

  新华社山西原平11月6日电(记者 陈忠华)5日11时45分,大同煤矿集团公司轩岗煤电公司焦家寨矿511采区、51108掘进工作面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据初步分析,该矿在生产过程中没有遵守安全生产规程,从而导致事故发生。

  据调查,焦家寨矿当日早班全矿下井人数为393人,事故发生后,有346人安全出井。截至目前,已发现17具遇难者遗体,其余30人仍被困井下。

  5日14时左右,救护队开始下井搜救,在能够到达的巷道里发现了17名遇难者。队员们到达的地点离爆炸点约有四五百米的距离,由于爆炸后引起顶板严重塌方,使得搜救工作受阻,同时,井下瓦斯浓度严重超标也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山西省长于幼军说:“根据初步分析,这次事故是由于没有遵守安全生产规程造成的,现在还要进一步分析事故原因。”

  目前,事故抢险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今日追访

  李毅中连夜赴现场

  今天上午,记者从安监总局获悉, 事故发生后,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煤矿安全监管局局长赵铁锤已带领专家连夜由北京赶赴焦家寨矿难现场。

  安监总局发言人表示,针对这起事故,今天上午,安监总局已召开全国视频会议。目前,已派出12个小组,赴全国各地检查安全生产情况。

  文/记者 姚奕 实习生 王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