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判了老婆就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45 法制晚报

  召开记者会说明“机要费”使用情形 否认自己及妻子吴淑珍在贪腐案中涉嫌贪污

  陈水扁:判了老婆就下台

  “倒扁”代表指其所言“都是谎言 令人失望” 2万多名岛内民众参加终结贪腐大游行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5日晚,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召开记者会,说明“机要费”使用情形,否认自己及妻子吴淑珍在“机要费”贪腐案中涉嫌贪污。

  陈水扁在说明中称,由于台湾审计部门对“机要费”的认知不一样,使“机要费”的使用在程序上有瑕疵、错误,但如果因此说他贪污“很不公平”,表示有些“机要费”用于“机密外交”,但对这些“机密外交”“即使进入坟墓也不能说”。

  陈水扁还在说明会上称,只要“机要费”贪腐案一审判决吴淑珍贪污有罪,他也“逃避不了,愿意提前下台”。

  对此,“倒扁”总指挥施明德的代表魏千峰指出,陈水扁所言“都是谎言,令人失望”,“应该立即下台”。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说,陈水扁的说明“内容了无新意,只凸显恋栈权位、不愿下台的心态”。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表示,陈水扁的谈话“只是在电视上糊弄百姓”,“没有对任何事件明确交代,却不断用‘动机论’及不同语言交替混淆视听,还不断用‘外交机密’托辞掩盖贪渎弊案”。

  民进党籍“立委”林岱桦指出,陈水扁应知所进退,“审慎考虑是否下台”,这是第一位民进党籍“立委”公开要求陈水扁考虑下台。

  台湾检方3日认定,陈水扁涉嫌贪污、伪造文书,但因其为台湾当局领导人,享有“刑事豁免权”而暂不予起诉,待其被罢免或卸任后再予追究;陈水扁之妻吴淑珍诈领1480多万元新台币,涉嫌贪污和伪造文书,将被提出起诉。

  相关新闻

  国民党举办大游行

  5日,2万多名岛内民众走上台北街头,参加国民党举办的终结贪腐大游行。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说,陈水扁被认为有犯罪嫌疑,已失去民众的信任,应立即下台。

  5日14时,在马英九率领下,游行队伍从集结地——松山烟厂向陈水扁办公场所前进,游行群众沿途高举“倒扁”标语,高呼“陈水扁下台”、“终结贪腐”等口号。文/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