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老旧电梯 月底前基本消除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2:57 法制晚报

  本市老旧电梯 月底前基本消除隐患

  最后206台整改资金将落实 《电梯维修管理办法》将出台

  本报讯(记者 陈斯)11月20日之前,本市尚未落实安全隐患整改的206台老旧电梯资金将全部到位,记者昨天从市建委获悉,到本月底前将基本消除老旧居民住宅电梯安全隐
患。

  与此同时,以建立消除电梯安全隐患机制为目的的《电梯维修管理办法》正在修订中,将于年底前出台。

  据了解,本市老旧居民住宅电梯投入运行始于上世纪80年代,其产品型号老旧、设备质量差。

  它们由于使用年限较长,运行中故障频繁,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存在安全隐患,老旧电梯问题已经成为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老旧居民住宅电梯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自2005年7月29日全面启动,截止到目前,在需要整改的588台老旧电梯中,有382台落实了整改资金,其中327台完成了隐患整改,另外55台老旧电梯也在整改过程中。

  但是,因产权单位过于分散,资金筹措困难等因素,目前,尚未落实隐患整改资金的还有206台电梯,资金缺口达5000多万元。令人欣慰的是,这笔资金也将全部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